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遊記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門票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住宿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地圖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簡介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地址
 


HOME > 關於我們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內容相當豐富,不僅讓宜蘭人驕傲,更是讓台灣人了解到台灣的歷史發展以及相關文獻,體會古早先民們開拓台灣的蓽路藍縷,在旅遊的輕鬆時刻,也能學習到很多的知識,一舉數得!另外,來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,也可以前往冬山河搭乘遊覽船,體驗宜蘭的冬山河之美喔!

1990年間,當時擔任宜蘭縣長的游錫坤就已開始籌設『東北民俗技藝園計劃』,並於1996年間正式提升為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籌備處』,經過7年籌備,終於在2003年10月正式開幕,希望能把整個台灣的傳統藝術在此好好保存,甚至希望以此為基地,讓傳統藝術好好的留在生活當中,傾力推動傳統藝術的維護與研究及推展保存、傳習、展演及推廣等工作,為帶動民間藝術的再生、發展與創新,傳統藝術的保存維繫、關心與重視,永續保存民間生活藝術之美;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園區之建築景觀傳統樸實,配合現代化之功能與視覺美感,具像化呈現早期庶民生活場景,並提供現代民眾接觸傳統藝術的機會,增加方便性。